雁雪浮若生

雁雪
同时兼任渣绘手及渣文手
不定期更新

【冬巡组】替换

■ 现代paro

■ 小学生文笔,完美主义者勿入

■ 安特库x法斯

■ 平行世界设定

-

“春天是温暖的季节”

温暖的春风来临,吹走了遮掩蔚蓝的污染物,带走了杀害草绿却仍看似无比纯洁的雪白。

阻事的厚雪一旦消失,坚毅的草苗马上凭着自己的意志冒,为这片清冷的土地带来一线生机。

法斯被柔和的暖风包围,它们会轻轻抚摸法斯的脸,在他的耳边用对待孩子一般的柔言细语呼喊他,然后轻易便让他心甘情愿地离开梦乡。

行人脱下一身笨重的装备走上街,能心安理得的享受五彩缤纷的世界,感觉回暖的美好。

“法斯愈来愈像那孩子呢…”

法斯一改以往大红大紫,充满活力又持有十足个性的衣着打扮,变成一身以雪白为主,淡如天蓝为副的洁净颜色配搭的衣裳。

加上外露的白皙肌肤,令他整个人看似是在春天行走的冬天,看见他的人都觉得他是冬天的化身。

削去及肩的过长碧绿发丝,换上一头清爽利落的短发造型,眼眸时刻散发着谨慎严肃,整个人的气息冷淡得令人不敢靠近,但只要是了解他的人,才会知道他是个无比温柔的孩子。

他总是独自一人留守家中,把自己从热闹的人群中隔绝起来,委婉地拒绝大部份的聚会邀请。

在他人对于他的状况表达担忧及作为关怀的问候时冷静又不失礼貌地回答:「没有的事。」

在他人向他寻求协助时给予合适并有力的帮助。

在日常尽可能变成他理想中那个温柔、亲切、坚强及有勇气的人,只是每天早上看着镜中的自己却一次又一次提醒自己仍然做得不够好。

都不知道是多久的事,旁人逐渐习惯了从法斯身上反映出来的严肃纯白的背影,有时候甚至把他误当作是已逝的那个人。

事实他们都更清楚不过,法斯永远是法斯,一个人的存在从来无法被另一个人取代。

所以当一些不熟悉法斯的人对他们说:「法斯…愈来愈像安特库,这样真的好吗?」他们只会叹息一声,无奈地摇头表示不用担心。

因为只要冬天一来,那散发着源源不绝春天气息,受尽众人喜欢的春天宠儿便会归来。

“一切,都是一场恶梦”

即使紧掩所有窗户,那冰冷刺骨的寒风总是能从仅仅一毫米阔的空隙走进没有被暖气保护的房间,掠过唯一暴露在外的肌肤,带来不协调的触感。

突起的被褥冒出了一顶薄荷色的头颅,凌乱头发的主人被熟悉的冬风唤醒。

坐在仍然温暖的床上,失去厚被的隔绝保护,截然不同的温差把那仍在梦乡徘徊的意识拉回来,那双目光呆滞的翠绿双眼马上泛起细微的光芒,瞳孔逐渐聚焦在眼前的环境上。

惯常的扭头望向窗外的一片雪白,隐约从灰蒙的雾气中发现模糊不清的影子。

明明是每天早上都会呈现,再熟悉不过的画面,法斯却好奇着站在雪地上的那人到底是谁。

明明还是日光初现的六点多,城中市民仍然沉醉于甜美幸福的梦乡里,又有谁会在这种时间到街上去,但眼前的一切正正打破常人的认知。

当空气中的雾气被升起的和暖阳光蒸发,那抹洁白无瑕的身影马上在水光生辉的环境衬托下显现。

仿佛发现了思念已久的人,他抬起手左右挥动,脸上展现出满足并温柔的浅笑。

未受干燥的天气所影响,他的两颊并没有浮起由冻风抹上的红晕,薄唇并没有被干旱的野兽撕裂。

这一切令他看起来……不像一个人。

不过法斯看着尤如冬日精灵的那人,严肃的脸上在面对自己时才流露出的笑意,法斯的心便会开出一朵小而可爱的花,嘴角不自觉地勾起。

当那抹身影被法斯盯住一段时间,他的身上便会出现一条又一条细小的裂痕,裂痕交叉横越,制造出一条更长更阔的裂缝,终于碎裂。

掉下的透明碎片闪烁着宝石独有的光泽,一块又一块银灰结晶散落在柔软的白雪上,最后融化消失。

一天复一天,每个冬天的早晨都会出现只有法斯才看到的同样的幻象,把冬天里唯一的秀丽给冻伤,脱下神秘迷人的外衣,凋谢成片。

“我想要看到的是那个天真单纯的法斯法菲莱特”

法斯总会在心灰已冷的时候前往墓园,脸上挂着纯洁无邪的笑容,把束好的白玉兰轻放在墓碑前。

「安特库,我又来看你了~这次带了玉兰呢~你知道吗,之前的花都太脆弱了,在冬天最多亦只能生存一天,不过玉兰就不用怕了,这可是冬天的花!跟安特库一样是白色的!」

只是,一阵刺骨的寒风掠过,轻易的带走数片玉兰的乳白花瓣,那朵花顿时不再完美。

看着残缺不全的白花,法斯的眼眸不再散发希望的光芒,但脸上仍然挂着那牵强的笑容。

「哈哈…抱歉呢安特库,今天的花又被吹散了。」法斯尴尬地笑了几声,却得不到内心渴求的回应。

不过才一眨眼的时间,法斯便恢复成人见人爱的活泼的孩子,离开墓园的时候还不忘跟看管员道别,他的那头薄荷绿色的短发为这座被灰雪无情覆盖的墓园留下一丝春天的气息。

“所以我以他的模样活下去,代替他去看那无法看见的春夏秋;而冬天我便做回他喜欢的那个法斯”

-END-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