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雪浮若生

雁雪
同时兼任渣绘手及渣文手
不定期更新

【宝石之国】冬树-试阅3

■ 小学生文笔,完美主义者勿入

■ 安特库x法斯

■ 原著向,半架空

-

其实安特库是一个既口不对心又容易心软的人,他说话总是只说一半,又或是说反话。

就像现在,冬天的第二十二天,他带着法斯前往绪之滨寻找适合法斯的素材,由于心里还在介怀自己把法斯的双臂弄掉一事,安特库在路途上完全没有跟法斯说上一句话,只是在他跌倒时拉他一把。

当安特库发现绪之缤只有零碎的黄金和白金,完全没有适合法斯的素材,几乎陷入绝望时,听见法斯的一句:「明明好不容易才诞生。」

安特库是知道的,法斯一直都这么温柔,对所有事物都十分珍重,因此才会为他驳上合金。

当自己为了保护法斯而战争期间被夺去右手,尽管他大喊着「如果我忘记老师的话,你们要怎样赔偿给我!」,但他最惧怕的却是失去任何有关法斯的记忆。

直到安特库的头被月人射穿,原本已布满裂痕变得脆弱的身体瞬间支离破碎,他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刻,看到的是法斯被黄金形成的无数双手捂住想要叫出他的名字的口和他接近绝望的眼神。

真好呢,连新的手都已经懂得保护法斯,那以后就不用再担心他了。

安特库趁着还能控制双手的时候,把左手手指抵到薄唇前,「为了不让老师寂寞……」亦为了不让你寂寞……「冬天就……拜托你了。」

他的一生虽然称不上是完满,但很满足,安特库在身体完全失去控制时是这么想的。

相反,法斯却对此有着截然不同的想法。

他还没有找到冬季树,还没有让安特库目睹春天,他不满足于仅仅二十二天的相处。

法斯不明白,明明这是他的手,但他控制不到他们,他们却听从安特库的指示,不让法斯发声,不让他动,就这样把法斯匿藏于合金箱之中。

前一刻还心存侥幸的法斯只能眼白白的看着月人把那透明的碎片一块一块的放进贝壳容器里,脑海里不断徘徊着安特库的话。

法斯尝试摆脱合金手的束缚,大声喊出最后的挣扎:「快点给我动废物!」

他的一声咆哮引来月人的注意,还没远走的月人纷纷扭头望向那朵正在盛开的金莲,而离金莲最近的月人不幸地成为攻击的首名目标。

这次法斯没有再退缩,他伸出柔软的手臂一把抽起在雪中竖立的黑曜刀,搬出一生中所有的勇气,毫不理会不断掉落的翠绿碎片在冰雪上奔驰。

新的手很强,我不会再放弃,也有胡乱又不顾后果的勇气。

但是不论他怎样跑,怎样奋力提起布满裂缝而且沉重的双脚紧追那片云烟,他还是追不上。

为什么,为什么那么遥远!

他利用合金跃升到高空,伸出手把手中的刀投出,却仍然远远不及,无法制止月人的离开。

触摸不到,为什么我触碰不到……对不起安特库,最后还是无法让你看到春天……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